木生婦產科之 媽咪剖腹待產包/出院包 &月中打包清單
每間生產醫院為媽咪準備的待產物品都不同,在準備代產包時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問生產醫院喔❗️

真的懶得準備太多,醫院大多都有賣,在月中有缺東西,我也是直接在Pchome買,不到24小時就到貨了,總之,不用太焦慮喔~

IMG_1344.jp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Part 1 木生媽咪剖腹待產包&出院包》
木生婦產科有自己的APP非常方便,每次產檢完的超音波照片會傳到APP中讓媽咪自行下載至手機,不但節省紙張浪費又符合現代的電子通訊,

還有掛號紀錄跟即時的看診進度,還有很多生產相關資訊等..

app2.PNG app1.PNG

跟很多木生媽咪聊天,大家都覺得診所不斷追求進步,總是早一步把我們需要的甚至是還沒想到的準備好👍
這次在準備待產包時,本來很阿雜,以為要準備很多東西,

最後產檢時有給一張住院用品單,整個超簡短,也太少東西了吧❗️讓櫻桃笑到後腦勺~

紙條未寫到還附有毛巾一大一小 (出院時是可以帶走的喔!)

待產0.jpg

木生APP還有更詳細的木生媽咪待產包資訊,

路徑: 木生app-》工具-》採買小助手-》木生待產包清單

app0.PNG 待產1.jpg   

🐶待產包本人開箱~

IMG_1300.jpg
我們實際攜帶清單如下:

1 健保卡、夫妻雙方身分證和媽媽手冊
2 預付剖腹手術費用(一定要現金喔,其他的病房費和膳食費等則是等退房才付)
3 到小腿肚的襪子(手術房冷氣強)
4 保溫瓶 (房內內建一個保溫壺只能裝水,自己再帶一個來裝黑豆水)
5 醫療用束腹帶(當天護士說我準備的六甲村不適用剛剖腹完的媽咪,所以還是在入院時買了診所的,建議產檢時可以提早確認喔)
6手機充電器、延長線
7 牙刷、牙膏、護唇膏等個人盥洗用品
8 媽咪出院服/月子帽/口罩
9 寶寶出院汽座
10 月子中心合約/電話
11 老公的東西都要自備喔!尤其是外套..因為孕婦都很怕熱,醫院冷氣通常都滿強的,在這裡常看到就是媽咪穿很少,
然後旁邊老公穿大外套的畫面喔..(桃李覺得婚禮跟生產的場合總是呈現女王與男僕的不平等待遇啊..)
12可能會有1~3天無法下床,建議媽咪帶一次性的卸妝棉和漱口水,就能直接在床上簡單清潔..我還有帶乾洗髮,油頭時可以噴一下..
13 出院之前,每位媽咪最多可以用優惠價300元跟寶寶室買2罐奶粉帶去月中繼續用喔!(政府政策是月中不提供奶粉)

除了無憂待產包,木生還有澎湃的出院包:

出院服好可愛..女寶是粉紅包巾~

出院1.jpg IMG_1209.JPG

除了寶寶出院服,還有一大紙袋裝: 尿布/眼藥膏/吸鼻器/臍帶護理包/寶寶乳液

出院2.jpg

《Part 2 月子中心準備清單》
因為我住的木恩月子中心就在剖腹產的木生婦產科樓上,除了待產包繼續用之外,為了為期30天的月子中心,

還另外準備了一個登機行李箱先放車上,等在月中入住當天再請老公回車上拿..

基本上分兩大包:

IMG_1301.JPG
👉黑色媽媽包
1 免洗褲(建議買大一點點的,因為鋪的產褥墊和夜用型衛生棉都比較大片)
2 溢乳墊(很像胸部的衛生棉,擠奶人生的好伴侶)
3冷熱敷袋(冷熱敷胸部用,月中已備有一個,但我還是有自備,以後回家也都可用)
4集乳瓶 (這個我覺得超好用,因爲擠一邊奶時,另一邊也會自動分泌乳汁,這個瓶子會自動幫忙搜集,得來全不費工夫的感覺真好👍知名的小花要價快2000,我這個藥局隨機買的不到200也很好用喔)
5 媽媽個人保養:妊娠油霜(卸貨後更不能掉以輕心!)
6 營養食品:(孕期買了很多,住月中後發現最有幫助的幾樣如下,之後再來分享產後營養食品)孕哺兒卵磷脂/孕哺兒凍晶鐵葉酸/MIHONG高效益生菌/新寶納多孕婦綜合維他命/
👉紅色寶寶包
1 奶嘴 (麗嬰房寵兒禮贈品,後來在月中發現寶寶喜歡香草奶嘴就再了臨時買)
2 奶瓶(月中有提醒需自備3隻)
3 寶寶溫度計(月中有提醒購買)
入住後,發現可省略的:
4寶寶出院服(也可直接穿診所贈的也很可愛)
5尿布/寶寶沐浴組試用包(月中都有,因為都是試用包很小當時就隨手帶了)
👉其它:大人的換洗衣服,我帶了gochui月子服和孕哺二用的衣服

👉隨身背包就放文件類,像是我帶了寶寶保險文件+彌月傳單+育兒書+筆記本和筆準備到月中好好研究.

月中物品就放在這一個登機箱中..

真心覺得不用帶太多東西,孕婦就是要保持開心輕鬆最重要~這是最重要的追母乳關鍵喔!

IMG_0627.jpg

接下來會繼續介紹我超棒的木恩產後之家

 

附錄: 

1 木生app提供的待產清單

待產3.jpg 待產3.jpg 

待產4.jpg  待產5.jpg

2 木生app提供的月中準備清單

月子1.jpg 月子2.jpg

月子3.jpg 月子4.jpg

 

前往  木生覆膜外剖腹生產紀錄

 

 

歡迎轉貼分享

粉絲團:桃李漫天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桃李漫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